close

大陸中央有關最新一代人工智慧產業規畫即將上路。大陸科技部部長萬鋼29日在2017世界智慧大會的開幕式演講中指出,目前最新一代的看電影買一送一信用卡人工智慧發展規畫已經編製完成,該規畫將部署至2030年的人工智慧產業,除了相關重大科技專案外,還將全力推進包括加強人工學生辦信用卡智慧應用轉化等四大重點工作。



早在今年3月,萬鋼就已經在大陸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透露,大陸科技部正在討論人工智慧領域「科技創新2030重大專案」的編製工作,同時正在起草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規畫,而從萬鋼29日的演講來看,這些規畫顯然已經具體成形。萬鋼指出,大陸科技部未來在人工智慧所要推動的四大重點工作,包括第一,加強哪家銀行信用卡比較好辦人工智慧能力建設;第二,加快人工智慧的成果向應用轉化;第三,強化政策儲備,注重風險防範;第四,加強國際合作,實現人工智慧全球發展的統籌協調。

在加強人工智慧能力建設方面,萬鋼表示,除了加快吸引相關人才之外,未來大陸中央計畫實施新一代人工智慧核心專案,同時布局建設高水準的人工智慧創新基地,藉此突破人工智慧基礎前沿領域的技術,以爭取更多的早期收穫。在人工智慧成果的應用方面,萬鋼指出,未來將加快智慧化基礎設施建設和人工智慧產業領域的深度融合,培育具有人工智慧引領作用的核心關鍵技術,通過開源眾智平台推動大眾創業。值得注意的是,未來大陸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國際合作將越來越深入。在上述的四大重點工作中,除了將加強中外機構的緊密合作外,大陸政府還打算圍繞「一帶一路」沿線,推動人工智慧的國際研究基地、研發中心、人員培訓專案,藉由帶路沿線國家的合作,提升大陸在人工智慧產業的實力。(旺報)

刷卡回饋金比較信用卡分期利率試算



631C79C253B3E3F0
arrow
arrow

    garretbx8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